党建工作
本站首页 >  党建工作 >  支部建设 >  正文 > 
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办与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
时间:2021-06-17    浏览量:

6月15日上午,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办与学生党支部在G408进行专题党课教育学习。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“学习四史,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”的专题学习,由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讲授。

照片

包翠秋副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,以“党史、新中国史”的发展历程,回答了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”;从“社会主义发展史”,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;从“改革开放史”,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。学习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,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。学历史的基本方法,是了解历史事实、理清历史脉络、把握历史规律、得出历史结论。党员学习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,在历史的大视野中回看自己的路、比较别人的路、远眺前行的路,应当自觉去寻找三个“为什么”的正确答案。从而进一步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。

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,各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党史精神,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,从学习“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”汲取了精神力量,增强了报效祖国、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。